習慣



熱瑜珈教室中,溫度不詳,汗如雨下勉力作扭轉三角式的我,感覺像是一塊被人狠捏的海綿,噗的一聲回到原點差點沒被自己的汗水溺斃。

莫名許下每個禮拜5次瑜珈的志向即將堂堂邁入第四個禮拜,一開始也許只是打發時間企圖和冬季脂肪說掰掰,但漸漸的成為一種生活中的模式。

固定模式。

其實現在已與脂肪身材線條無關,有一些別的什麼,慢慢的推著我,以一種簡直就是蝸牛爬行的速度企圖橫越12線道大馬路,幸好左右無來車,也算是一種好整以暇。過往30多年的人生完成無數逆身體需求而行的各式活動,想必今日彷彿重新學步的疼痛無力應該也算是理所當然。

某一天上課時,老師忽地充滿朝氣氣沉丹田宏亮聲貫全教室的說”Hello! Wake up!”,在我上半身扭轉右方雙手合十胸前右腳屈膝左腳膝蓋理應伸直腳尖點地但膝蓋差點就要不敵地心引力放到地板上的那個霎那,老師在教室遠遠的那一端,這聲Hello回盪在我們每一個人耳邊,教室裡約莫有30人,但那時彷彿覺得身旁寂靜無人,那聲Wake up!大步直直的走到我的面前。

醒來。

放鬆你的臉。
專注。
看著前方。
放下期待。
聽自己的身體。
放下競爭。
挺直背脊。
至少嚐試。
閉上眼睛。


不要放棄。


身體習慣的事情,心就不會忘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