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 Trip Day 4 – 巴黎即景 (2010/05/13)

-->
法國旅程日記起始於出發前與好友P相約每天都要寫一篇文章紀錄旅程,當時旅程將近、情緒過嗨,所以二話不說便答應下來這實際執行時才驚覺誤上賊船的天大錯誤。


幸好P人性化的表示旅程紀錄可以返鄉候補,要不然巴黎春光明媚的同時我可能得假裝是個文豪每天躲在房間裡絞盡腦汁,偶爾淚眼汪汪的望著窗外,或是抓狂一天抽光一整包菸。

當然人生不是天天中獎吃大餐,即使身處巴黎還是有平淡無奇無事可寫的日子,請眾多親朋好友及讀者們(他們在哪?)原諒我此篇文章以許多照片帶過。

也許還是該回溯性描述一下當天概況,如此一來我的懶惰便可以找到藉口。2010513的巴黎春天,天氣陰冷攝氏12度,外加毛毛細雨,室外強風我想可以達到100級,就是那種忽然悠悠吹過,路人會立刻抖起來暗暗詛咒一聲的那種級數。朋友與我皆不是專於事前計劃之流,每天睡下都帶著嗯,明天早起我們就自然知道要做什麼了唷的微笑入眠,醒來之後,一則因為天氣實在不得人心所以立刻萎靡,一則因為不管計劃什麼當然還是來點即興演出比較有趣的心態下,當下決定去購物中心晃晃。

大型購物中心並沒有太多令人驚喜之處,但是出遊總是令人愉悅,對巴黎春寒的沮喪也一掃而空。

在購物中心發現我童年一直以來的夢想!! 旋轉木馬 !! 而且還是超級夢幻進階版,集合各式老爺車、偉士牌、潛水艇、熱氣球和星際飛船,要不是有體型限制,當下就立刻衝上前去同時支使朋友去幫我找個棉花糖來相伴轉個不停的粉藍色童話泡泡。

無奈時光飛逝不等人,童趣也只好笑瞇瞇的放在心裡,於是拿起相機大拍特拍。(不過拍後朋友攸攸的告知,以後如果想要拍小孩,要先請問家長。當下有點困惑,但稍事思考後也能理解;孩子跟大人一樣,每一個人都有其權利擁有其個人空間,也值得相同的尊重。觀光客獵奇的心態無可厚非,但每一個人都有權力維護屬於自己的空間和時光。)

經過一陣背對家長擠眉弄眼鬼臉大戰後,孩子對鏡頭笑了起來。

天真是一件美好的禮物,我希望自己永遠都不要世故。

巴黎 Snap Shot

1 -   拉法葉百貨櫥窗 與春天一起跳舞。
2 -   巴黎戴高樂機場。
3 -   小餐廳一角 & 黑板menu
4 -   朋友H住的黑貓大旅社,紅磨坊隔壁。
5 -   鄰近St. Ouen 跳蚤市場,街頭花園。
6 -   Home décor 商店櫥窗,有價的泡泡夢。
7 -   巴黎近郊城堡。
8 -   粉藍色童話旋轉木馬
9 -   – Hello!
10 - 安靜的骨董商店 - 像是一直以來都沒有年老或是年輕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