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 Trip Day 9 – Natural Born French (2010/5/18)

-->
2005我在大不列顛度過了一整年,年底歸國至今,總有好多人問我有沒有再度拜訪倫敦。

我總是笑笑的說 [沒有耶,不過我才剛從巴黎回來。]


如果有人問我為何總是一再造訪巴黎,我想我必須很害羞的承認令人心跳加速的法國男人很有可能是首要原因,當然還有提著行李就去到機場這樣的衝動每天都隨著我的紅血球在動脈裡流竄,不過,時時讓我想念到食不知味的必定是食物。

我自認並非一個貪吃的傢伙,多年來維持得宜的身材就是最好的佐證。不過我在英國與該死的論文奮戰時,曾經幾近歇斯底里的以斷交作為威脅要求一個好友改掉關於麻辣鍋的msn id;也曾鬼鬼祟祟挾帶一整袋義大利salami成功矇混台灣海關;有一次在一個非常陰暗濕冷的地窖大口品嚐Roquefort藍乳酪吃到全身均勻散發一層迷人的臭味,更別說多次以嬌小纖細外表包裝之大食怪特異功能成功揚名法蘭西。

這次法國之旅當然少不了美食。

濃厚的Camembert乳酪搭配麵包及紅酒、帶有芝麻香氣的Arugula(Rocket)芝麻菜沙拉、奶油羊肚菇佐鬆軟小馬鈴薯、綜合蔬菜餅、帶有淡淡咖哩調味的海鮮脆皮餅、摩洛哥風味微煎雞胸肉以及混合頂級初榨橄欖油第戎芥茉醬香料海鹽美乃滋的獨門沙拉醬。。。

食物是一個人的記憶所繫。至少對我而言如此。

有一年我的巴黎之旅特別幸運,品嚐了總共5顆星星,穿著黑色小洋裝的我像是中樂透般的大快朵頤新鮮蘑菇片堆疊肥美的鵝肝前菜;這次我的巴黎也充滿了食物,雖然一顆星星都沒有,不過我在夢裡總是會回到那個親自下廚與人共享伴隨著陽光乳酪麵包沙拉紅酒的午餐,廚房成為最舒服愉悅的角落,神仙教母的發源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