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與軟弱

懈怠一個冬天之後,終於在春暖花開的時候說服自己重回瑜珈的懷抱。

或者該說是試煉。

在冬季嚴寒衣物層層包裹的自我安慰障眼法下,完全放懷大吃忽略自身其實早已遠離超大運動量的服務生生涯,一個冬天後再次踏上體重計,當下簡直如同恐怖片一般驚悚,那數字面目猙獰在眼前愉悅的跳動,是個我決對不敢相信卻貨真價實的事實。


瑜珈並非減重良方,然而前彎拉筋時堅決的抵擋在腹部與大腿間的脂肪卻具有砥礪決心的良好功效,從小到大四體不勤的後果逐漸在年過30後對我發出勝利的微笑。

不,不是微笑,簡直就是從四面八方多聲道立體聲高級音響中傳來的勝利史詩吟唱,使我從多年好飲好食的美夢中軟趴趴的慌張驚醒。然而依舊不願放棄口腹之慾的我,決定清教徒般自律的飲食習慣實非本性所願,於是決定以瑜珈正面迎擊與我意志一般軟趴趴的脂肪。

今日上課過程中,老師不斷以充滿朝氣的聲音帶領每一個動作,張開雙腿右腳屈膝右手跨過腿下從背後握緊左手扭轉上半身看向天花板還要勉力維持6個深長呼吸,就在痠麻的大腿如同陣前意志不堅的逃兵正要兵敗如山倒的同時,發現老師正站在我的左前方,面無表情不喜也不怒的看著活像團發抖般的爛泥的我,平靜的說”Don’t give up now.”

他的雙眼直視我的雙眼,平靜的說”Don’t give up now.”

在那一刻我終於了解到某個充滿毅力和溫柔的迷人好友M提到他對瑜珈的感受,在每一個微小時刻忍受雜音但卻繼續朝著自己喜愛的方向走去,因為相信目的地有屬於自己的風景,所以痛苦或是考驗也變成屬於自己某種程度上樂趣的來源。

就在大腿抖個不停臉部也相當不爭氣隨之抖了起來的同時,全身肌肉彷彿充滿自身意志地對我喊話嘿,軟趴趴的人生其實也挺不賴的,何必和自己過不去呢?”,邪惡如同黑武士,而6個深長呼吸行進如同象龜爬過象山般的緩慢。

就在我那向來以軟弱任性著稱的意志力即將瓦解與小小的瑜珈決心說拜拜的同時,老師忽然轉身說”You are like a sashimi!”

霎時間全身充滿莫名憤怒,顫抖著強迫自己伸直右腿加深扭轉,看向天花板同時保持平衡的同時,發現自己竟然莫名奇妙的在憤怒中竟還帶著微笑。

6個深長呼吸結束,站立於教室中,雙手合十,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柔軟以及平靜,一點一滴從踏著地面的雙腳慢慢爬上我的身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