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定額


有一天透過層層FB連結發現一個令我驚訝卻又意料中的事件,前任男友的現在式關係的紀念日早於我跟他之間一切終止的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

說驚訝其實有點誇飾,不過好歹我的腦袋暫停了10秒鐘。


彷彿終於找到絞盡腦汁的最後一塊拼圖,大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捏夾著這一塊遲來的答案,興沖沖的轉身卻發先當初拼好的那999片拼圖早就不知道收到哪裡去。彷彿有一種揉合驚悚和無厘頭的氛圍。

科技和人性始終扯不上關係,在網路世界中自由跳接的所有資訊成為福爾摩斯身邊的華生醫生,有時候華生是個寡言誠懇的好幫手,也有時候安靜地轉身抽冷就來一拐子。

在一切終止的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之後我獨自過了一輪四季,當然一開始時總懷抱著某一種明知不可而為之的期待,不至於以淚洗面,但也著實在街頭人來人往的客運站上演了一齣淚如雨下的揮別戲碼。

不過時間終歸往前走,這人世間並沒有回到過去的VIP門票。

人與人之間總有著既定的緣分定額,於是有些人註定一見鍾情,有些人近水樓臺卻跟陌生人沒什麼分別;不管是情人朋友親人,在緣分定額的期間,火花撲撲撲的閃個不停,那也許是命運中的註定,好像輕而易舉自然的發生,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共享緣分定額的關係人彼此間的努力也許才是決定定額用盡之後聚首與否的關鍵。

好像終於寫完一份艱深不按牌理出牌考卷般的完成了這一份緣分定額,大部分的題目我都努力完成,某些無解的難題我也盡力理出一些頭緒,然而分數如何在這個事過境遷的當下看來也不是那麼重要。

然而在腦袋停頓的那10秒鐘後,終於開始浮現像是高中時代拼命寫完數學考卷那樣的輕快感受。

想到這裡,對於拼圖無法完成的失落心情漸漸平復,也許我過去的努力不足以完成一段更長久或是更真誠的關係,但曾經的互相陪伴從未失去當初的光采。

I’m glad you are in good hands.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