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

最近msn上風聲鶴唳,眾多好友無端遭逢詐騙集團毒手,自己的帳號無法登入不說,山寨版還四處造訪好友的msn朋友清單,帶著惡意假面開啟對話如下:


山寨人:哈囉
不知情友人:哈囉

(友人持續不知情中,非常開心好友來聊天)
友人:恭喜你新書上架呀!!!太棒了!!!(在此純真不覺察網路假面的友人就是我)
山寨人:笑臉符號,謝謝你。
山寨人:在忙嗎?
友人:還好呀,我在忙著看一個有點噁爛但又很有趣的music video,這樣算忙嗎?
山寨人:呵呵,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
友人:請說。
山寨人:幫我買幾張Mycard點數卡可以嗎。

至此友人(也就是我)恍然大悟,這短短對話簡直浪費人生,迫不及待拿起電話直播正版文豪好友,急切告知msn帳號被盜一事,忽然腦袋一轉,趕緊恭喜對方終於完成出書夢想,同時心中暗暗氣惱這該死的詐騙集團竟然欺騙我的感情,最真誠的首發大聲祝福竟然白白送給莫名奇妙的騙子。

接下來連續兩天另有兩位好友msn帳號分別中箭落馬與我線上對話,千篇一律的在忙嗎顯現詐騙集團工作團隊混吃騙喝不敬業同時藐視眾多良善小市民智商的傲慢心態,或是詢問是否有網銀帳號等陳年老梗手法(難道我有網銀帳號這種事情也要告訴你嗎?),一旦被識破便以粗口問候熱血正義之士,然後就相當不要臉的雀佔鳩巢以偷來的帳號封鎖對方。

事以至此,MSN也兩手一攤無計可施,彷彿帳號被駭只與受害者相關,我的好友們除了淚流委屈重新申請帳號重拾msn社交名單外也別無他法可循,MSN於是閒閒翹腳納涼喝茶看好戲。

詐騙集團令我那被駭的溫柔嫻靜繆思好友L首次氣到想要扭下某人的頭,讓我的真誠祝福竟然說給一個莫名奇妙的王八蛋聽(竟然還呵呵的收下祝福,去你的,山寨版的你又沒有努力多年埋頭認真寫出一本好書);詐騙集團前身早期金光黨以貪念釣人上鉤(假黃金換現金),到現在手法五花八門利用恐懼訴求(檢察官致電要求配合查案)親情呼喚(小孩子被綁票)友誼互助(朋友幫我買個Mycard點數)各式不等,顯而易見以我個人最為不齒的情感訴求為出發欺騙世人。

在這個通膨吃掉薪水、小市民買不起房子、政壇朝三暮四根本不知道在搞什麼、媒體更是遑論職業道德每天亂報一通、天災人禍人心惶惶以為要世界末日的時代,身為詐騙集團的眾山寨甲乙丙們,竟然還為了區區6000(好吧可能會積少成多還可以盜用網銀帳號)四處出沒欺騙世人在生活很無奈時心中依舊保有的真摯感情。。。

詐騙集團的眾山寨甲乙丙,你們這樣活著跟一塊叉燒又有什麼差別?




(後記. 寫完差點報粗口的文章後,當然不忘幫我的好友推一下他的新書。J)

 愛貪小便宜的安娜
人生就是這樣,
不然你是要「安娜」!

如果人生本質上是痛苦的,小說的主角安娜比別人厲害的只是她擁有一種叫「愛貪小便宜」的止痛藥。安娜在面臨人生不順遂失去生存的勇氣的時刻,讓她們忘記原本打算逃避生命的念頭的轉折點,其實都只是一些小小的希望和眷戀。

花柏容
2011
文學重力圈一致注目超級新星
聯合文學、林榮三、聯合報三大文學獎得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3951&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