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課題

狀態 : 忙碌
整個2008年充滿了慌亂和重新上路.


朋友和我分別面臨了許多未期待的課題, 也許只是2008注定是充滿考驗的一年, 也許只是超過30的我們, 無法再以轉身就跑的帥氣態度面對一切...
然而我不希望是因為我們老了.



P即將30 他的課題是如何面臨愛情的消逝 而不忘當初遠度重洋的初衷
J面臨人生中第一項嚴肅的投資 從此之後再也不能任性的遞出辭呈
S迎接了上帝的禮物 有效期限至少20年
H不斷接受現實的考驗 同時抽離的思考著下一篇小說的主題
L接受了工作的挑戰 同時為愛挑戰距離
C踏入了承諾的第一年 同時理性迎戰生命未知的考驗
H則學著與焦慮共存 原來真愛也可能需要手段 同時放手
D為了30與過去再見 目前正頭重腳輕的重新生活
W持續在異鄉打拼 面對著人生中很有可能最迷人同時也最無趣的對象

我的課題 目前身在巴黎 為了一個原本並非計畫中的旅程 看到別人總是比較簡單 但卻無法看清自己或是早知道 於是我大老遠的前往里昂 48小時後風塵僕僕的逃離那裡 計畫中帶著粉紅色翅膀的兩個禮拜 最終成為一個笑話 最可笑的是 我同時身兼女主角 和觀眾

我想 也許這可以成為一本超寫實爛小說的主要架構 細節有空再續

我不知道哪個比較需要成為我的課題? 認真的擁有一段感情 或是冷靜看待來去?

然而今年的課題並非僅止於此 我向來非常迷信 年初的時候 因為衝撞太歲 所以認真的與老師諮詢 老師僅預言今年十分忙碌 不管是工作 家庭 感情 搬遷等等 然而當我一臉無助的詢問該如何做時?

老師說 所以你得取捨

睿智的角色向來寡言 於是我只好說個不停

一個朋友說 當你什麼都沒有得到時 至少得到經驗

於是我成為一個堅強的流浪者 因為我賣掉了賴以維生30年的溫室
於是我學會如何做一個父母親 因為我失去了我的母親
於是我成為一個時時微笑的情人 因為我暫時對愛情失去信仰
於是我開始厭惡打包行李 因為我找不到願意漂流的動力

同時正式宣告無業 然而是因為被擺了一道而非我所願

成為無所事事居無定所的傢伙 剛好30

重新尋找安身立命的理由和所在
同時想著 究竟生命會帶我去到哪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