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捲菸

因為P的關係我又抽上了手捲菸。


但同時當然也是因為大量生產的盒裝香菸風味遠遜天然菸草十多籌,而且基於健康但又不想現在戒菸的我,天然菸草彷彿有一種純靜樂活的fu。雖然大概還是自欺欺人,不過沒有惡習完全向上的人生令人生厭。



捲煙讓我想起P,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會貼心的幫我捲好煙,當然我也不遑多讓的貼心的等他捲好他那根香菸後再靜靜的點燃打火機,我記得有次點菸時整個房間都是暗的,打火機點燃時我有一種好像要吹蠟燭唱生日快樂給我們自己的衝動。

我好像總是用某個物件記得某個人,當然有很多人出現之後被我用一個特定物件聯結直接丟入回收筒;過往我的記性向來太好以至於總記得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且通常越應該忘記的越記得一清二楚鉅細靡遺,像是那種小學時代溺水害我到現在都學不會游泳、高中時代總是令我想要翻白眼的老師,大學時代那一通不該接起的電話,進入社會之後遇到的那個鬍子摸不停的恐慌症老闆,還有很多,記到後來腦袋超載,我想我的白頭髮一定就是因為這樣開始蔓蕪章法的增生。

有一天我就想,不要再記得不愉快的事情了,白頭髮這樣越來越多也不是辦法唷;而我向來都是個事情不做則以,一做就停不下來的人,所以會有那種平時眼不見為淨,真要打掃時就會把家裡整個翻天覆地跪在地上把每塊磁磚都擦乾淨的強迫症患者。就在我告訴自己別再記得不愉快的事情之後,忽然驚覺我把好多回憶都順手丟進垃圾袋,可能當下有種乾脆把過去都丟掉滾地一翻起身重新做人的暢快,但我可能老了,發現沒有物件我很難回憶,沒有回憶,那那些過去究竟有沒有存在過?

人是利己的生物,我們總能為了活下去而忘記不想記得的那些事情,又或記憶總會隨時間淡去,再好的電腦都會有bug,人腦更是受時光的考驗,更何況近期醫療報告指出銀杏對於幫助記憶一點效果都沒有,想到這,簡直令人毛骨悚然。

也許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我想要記得P。

我想要記得他後腦上的天使親吻的印記,我想要記得他金色的睫毛和水藍色的眼珠,我想要記得他在講話時總是激動的手舞足蹈,我想要記得他身材的比例,我想要記得他下意識咬著下嘴唇的壞習慣,我想要記得他擁抱我的溫度,我想要記得他放空大腦的表情,我想要記得有天我們一起在公園溜溜滑梯,我想要記得很多事情。

我們還沒有分離,但有一天會,而且很有可能不會等待太久,我發現自己開始預習這一幕,這齣上演再多次也不能拿手的戲碼,我預想很多情境,每一個得離去的理由,而我ㄧ開始就清楚。

經過慢慢的練習,我的捲煙技巧漸入佳境,像是P認真捲好挑出比較好看給我的那支菸,他喜歡芒果口味,而我比較偏好Excellent的Cherry Wine。

捲著捲著我有一種想衝去大雨中大哭一場的衝動,然而我發現,最令我心痛並非自己的眼淚,而是P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你的風格^^
有一種在北京胡同裡面驚見巴黎鐵塔的感覺



為什麼西讓你心痛的是P的眼淚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