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男孩

我總是遇到那些個旅行者男孩。我總是這樣的跟友人訴說著。



旅行者1號有著深棕色像是小狗一樣溫柔的眼睛,雖然他強壯的像是無聲的黑洞,總是期待再度回到北海,和冰冷寒風深藍海洋奮鬥;旅行者2號是個無法停止表演的粗心法蘭帽男人,他有著白皙的皮膚但渴望與塞內加爾血脈相連;旅行者3號是個擅長微笑的年輕男孩,隨時準備好對世人付出他所有的美好,有著字正腔圓的大英帝國,夢想拋棄世俗一切去到一個有著嶄新世界秩序的烏托邦;旅行者4號比較平凡,熱愛壁球和平靜家庭生活,但他隨時拎著行李啟程準備送給蘭桂坊每一個迷人女子他天真的眼神;旅行者5號是個堅定但脆弱的孩子,(這聽起來相當弔詭,但當人們開始吃起火燒冰淇淋的時候,這世界就已經沒有絕對了)擁有比較不一樣的地圖,沒有國界,只是他流連的不是風景,而是溫存帶給他的平靜;旅行者6號是個資深的傢伙,他旅行很久開始變成一條變色龍,悠閒的抱怨每一個地方的不美好,因為每一個地方都變成他百分比的家,而家總在另一個地方;旅行者7號是個我不太熟悉的人,如果你問我,我會暫時性的定義他為穿著紅鞋的愛莉絲、冥想者和購物商場遊蕩青少年的綜合體,於是旅行的目的可能就只是剛好他去到那裡而已;旅行者8號是一個面目特別姣好的傢伙,眼睛美的像是專屬我的人造衛星,每天在夜空對我眨眼睛;旅行者9號代號叫做漫不經心,他做什麼事情都漫不經心,像是沒有每日行程的一本空白筆記本,所以他說他想離開,可是他不知道要去哪裡;旅行者10號是個標準的金髮碧眼胚子,天使親吻的禮物,他說他旅行的目的是為了無知,無知於這個世界的偽善。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了什麼原因我總是遇到旅行者,直到有一天有人在我耳邊說出了”同顏色的鳥會飛在一起”這樣像是晴天霹靂的喃喃絮語,就算我再怎麼隱藏我的行李和護照,我們總是發現彼此,就像有一次旅行者8號男孩跟我說的,他旅行的原因是為了找到一個地方停留,我說這好浪漫,他說是的我們並不孤單。

可為什麼是我們呢? 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當我看著手中越來越多的旅行者男孩收藏,終於理解我也是手中的收藏之一,我去了那麼多我不知道的國家,他們的臉變成一張張的明信片,他們旅行的原因我都收起來一點,像是口袋裡發光的小彈珠,彈珠的光影輪轉出一部部靜默的電影,在這部電影裡我是張照片,那部我是個喝咖啡的女子,灰狗巴士,遠方的鼓聲,溫暖的床單,浮在香檳裡的紅覆盆子,恆河邊的一個光影,奈及利亞的一張吊床,巴黎精品店的香水,午夜的一滴眼淚。。。

伊卡洛斯的翅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