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二) 閃閃發光的小徑

我的心智習慣漂流,但身體卻並非如此。

接連一個禮拜的打包,使我的雙手呈現難看的乾燥荒蕪,指甲也片片斷裂。

真是個養尊處優的溫室花朵呀,心裡這麼想著。



絕望的凌晨4點,環顧滿室家具和垃圾,以及最後一個紙箱和最後一米封箱膠帶,點起了一根菸,接近心神失常的挺起發酸的背脊,絕望的封好箱子,搬到定位。放棄一切的爬向還未打包完成的床,我最後的庇護所。

而這還不是最困難的部份。

我的封箱策略是先打包困難的,最後再來搞定隨便的。反正就是這麼回事,反正大多數人都是這麼虎頭蛇尾的,差不多吧。

第一箱是照片。看著一張張的照片,原來父母親年輕美麗帥氣甜美過,原來小時候我胖的這麼可愛,原來小時候姐姐長的像個漂亮的小猴子,原來以前我們這麼快樂過。

照片回味過後,剩下的就好解決了,向來我都不是會手軟心軟的傢伙,雖然至今也犯了不少無可彌補的錯手,但還不至於搥胸頓足,飲泣懊悔;記憶是利己的生物,有一天總會忘記錯誤,於是人總能夠學會遺忘然後走下去。

空洞的房子忽然顯得寬敞了不少,我站在餐廳向著長長的走廊,salute or farewell,應該沒有機會再見,於是我正經八百的向這棟房子揮揮手。

謝謝你照顧我們一家人擋風遮雨,謝謝你讓我們在奔波留連的時候知道最終有處可躲,謝謝你接納了無數的陽光讓我的童年不至於孤單,謝謝你有很大的客廳讓我們小時候可以跟爸爸玩馬家開玩笑羽毛球,謝謝你有長長的走道附和著我們曾經有過的笑聲和爭吵。

我一直覺得你是老去的雞肋,不得不的責任,直到這一天我才發現你安靜的用年華成全了我們所擁有的時光;於是我正經八百的向你揮揮手,希望你還會記得我,就像我一直都不會忘記。。。

有一條閃閃發光的小徑通向4樓草綠色的水泥公園,夏天會有紫色的月亮,冬天有藍色的星星,月光照亮回家的路,星光向我眨眼睛;窗外有陣陣風吹樹動,聲音就像海浪打上沙灘沙沙作響,仔細聽會有孩子的笑聲;那就是我們;爸爸媽媽微笑的站在我們身旁拍手,屋裡的燈光昏黃安祥的看著我們。

而那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溫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