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Collection 1 – 綠花椰菜香菇黃節瓜臘腸肝腸義大利麵 (2010/10/02)


20109月底的某一個晚上,忽然過high的我在Facebook發下豪語挑戰10月每天一篇文章;就在我還來不及刪除這個id之前,眾多的鼓勵和莫名奇妙的大拇指讓一切覆水難收,由此可知今日網路果真無遠弗屆,願望和罵人的話都一樣,應該在巷尾小小聲說就好。


計畫執行的第二天果不其然就遇到江郎才盡的瓶頸,往後的日子想必也是竭盡腦力外加幾根白髮,於是非常不爭氣的決定將寫作範圍擴大到短文、食譜或是看圖說故事等等,總之目標是每天一篇,幸好當初沒有許下什麼篇幅至少800字並提出特殊論點一類的失心瘋言論,且寫且走就好。

同時由於又是
20109月的某一天,在Facebook寫下[每天帶一個故事回家,或是笑話,或是情書,或是秘密,或是咒罵人的諺語 Bring a story, or joke, or love letter, or secret, or swearing words back home everyday.],同時由於服務生日記即將告一段落,於是聊勝於無的決定開始[Life Collection]系列。

今天的主題是食物。

從國中開始我就開始逐漸接管家中瓦斯爐後方的重要戰略位置,不過由於也同時身為家庭中年紀最小的驕縱角色,所以廚藝一直處於不上不下不歡迎批評指教的自成一格;負笈英國的2005年更學會一個鍋子走天下的絕技,畢竟只要餵飽自己,一鍋熟的食物最是得心應手,加上北方血統對於麵食的忠誠,義大利麵就此成為我的最愛。

向來不按照食譜出牌,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恰巧有天在傳統市場閒晃時發現新鮮節瓜,黃澄澄的色澤讓我當下駐足,搭配居家必備良物 香菇、洋蔥、大蒜及辣椒,還有注重健康不可少之抗氧化綠花椰菜,彷彿為仍舊炎熱的台北帶來些許秋天的氣息。

少了什麼?

一日無肉面目可憎,尤其當從事高活動量之服務產業,沒有動物性蛋白質我可能會在吧台後方手軟腳軟連啤酒都倒不好,於是在冰箱一陣翻箱倒櫃之後,找到不久前來自南門市場萬有全的戰利品 肝腸及臘腸,醃漬食物多食有礙無益,然而人生沒有些許惡習一樣味同嚼蠟,更何況我已對飲酒高豎白旗,應該可以大大提高放縱的機會。

先爆香大蒜(有此一說 大蒜應先拍碎切丁,待置於空氣中至少15分鐘後,才能產生最大之健康效益)、辣椒及洋蔥,放入臘腸及肝腸切片,料酒快速拌炒,再把所有搭配的蔬菜一起入鍋,此時加入已煮好的麵條(可加入煮麵條的熱水,避免過乾,同時也可避免因加入涼水而造成溫度忽然降低),待味道融合後即可上桌。

建議使用橄欖油,由於新鮮香菇已帶有些許奶油香氣,橄欖油的清香可義大利麵風味更加清爽。

中西合璧秋季大雜燴義大利麵便可上桌。

佐以英國柑橘冷泡茶。

適合無所事事的夏末台北陽光。

同時趁機想像大英帝國及南歐風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