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Collection 2 – When was the last time we acting silly and laughing like a kid? (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 - Do Re Mi) (2010/10/03)



某天忽然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的這段影片,好奇心起點了播放。

然後看完一遍後,我又連看了
5遍,外加之後的三天內,每天看上至少3遍,大概上癮就是這麼樣的。

原來是有一天有些人決定在比利時的中央車站做些什麼,然後這件事就像是蝴蝶效應般的改變了很多事情,至少對我而言是這麼樣的。


童年時我們可能都蹦蹦跳跳做些蠢事甚至還興之所至唱歌跳舞,小時候有一次我很堅持在電話上唱蝴蝶蝴蝶真美麗給我的爺爺聽,當我認真的提議時,我的爺爺在電話另一頭呵呵笑,我的爸爸媽媽姐姐在電話的這一頭也是笑翻天心想這孩子腦袋裡究竟裝些什麼,然後我就枉顧大家的笑聲努力唱起來,好像還外加揮動手臂當作蝴蝶的翅膀,唱完之後一本正經的詢問好不好聽;長大之後我很少唱歌,也盡量避免做蠢事,其實我是個嚴肅害羞的傢伙,總是希望在絕大多數的正軌之內發展我的人生,雖然可能有些朋友不這麼苟同。

長大當然不是壞事,但是拒絕做蠢事可能會令人生很無趣,於是我過了好幾年挺嚴肅的人生,然後大夢初醒般的在30’s 的前半段,決定開始作一個蹦蹦跳跳大哭大笑的蠢蛋。

目前為止感覺還不賴。


小時後第一次看真善美我又笑又哭,坐在電視前面正式宣告這輩子我要成為一個電視
/電影兒童;老電影都有種迷人的魔力,男主角英挺瀟灑又有紳士風度,女主角明亮動人還有顆好心腸,一開始彼此吸引,隨後總伴隨著些許困境或是誤解,但是最後總能克服困難有情人終成眷屬,難怪人們總說好萊塢是夢工廠。


第一次看真善美時是跟媽媽一起看,媽媽也非常喜歡這種棉花糖式的好萊塢老電影,大家唱歌跳舞談戀愛,雖然也還是有些比如說大環境困難或是誤會爭執這一類的陰影,但壞事情總會煙消雲散。這麼多年後我看到這部
Do Re Mi 快閃影片,然後我看到那些跳舞的人的笑容,還有那些不知情的旅客臉上的驚喜和帶著一點點害羞的微笑,或是他們也跟著跳起舞來,我一遍遍的replay這部影片,忽然我很想念我的媽媽,我希望她每天都在夢一樣的國度微笑著。

Do Re Mi Flash Mob at Belgium Central Station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BepgH00GM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