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Collection 8 – 人會變的這麼浪漫不是沒有原因 – 追 by 張國榮 (2010/10/11)


初秋的台北,天氣陰晴不定,一天下來陽光陰天下雨都相繼報到,結果傍晚仍究黏黏膩膩,不適合出遊。

晚間與好友Hmsn上閒聊,說到以前風靡的流行歌曲,說著說著,立刻連上當今堪稱最偉大的發明Youtube,翻出好多所謂的老歌


H說不知為何,很多時候想著想著就流下淚來,懷念年少時代的單純和完整,如今他是個游子,雖然異鄉已經是他將近1/4的人生。

我們交換著年輕時的當代精選,他咻的一下給了我陳淑樺的夢醒時分,我記得這首歌紅遍大街小巷,那時代每個作詞者都像個詩人,美的別有洞天,現在的流行樂則讓我覺得人生沒有電視也很好,KTV則本來就是音癡的拒絕往來戶。

然後我記起了一首我一直很喜愛卻也很少聽的歌,1994年的香港電影[金枝玉葉],由張國榮飾演的知名音樂製作人,以及劉嘉伶擔綱的當紅女歌星,金童玉女般的戀情,卻因為袁詠儀飾演的一個女扮男裝初生之犢攪亂一池春水。既是由Leslie主演,少不得量身打造情歌一曲曲上演。

有一年的愚人節之後我再也不看他的電影或是聽他的歌,阿飛正傳更是被我束之高閣,俊俏不羈的眼神流轉只能停留在螢幕上,這一切彷彿有些空洞。

金枝玉葉裡他輕輕的唱著,有一年,很久以前,久到我都懷疑這一切是否發生過,我的初戀情人說要把一首他很喜歡的歌送給我,他在電話的另一頭唱著,聲音很美,有著Leslie那種[唉呀我是不是不小心愛上妳了]的天真,我在電話的這一頭聽著,那時候我只覺得很開心,臉頰紅撲撲,我總是想盡辦法聽到對方的聲音;大概是我17歲那年一個男孩輕輕的對我唱了這首歌,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只對我唱著這首歌,不知道happy ending 通常只會在電影裡出現,也不知道有一天原來愛情會走到盡頭。


不過不知道也無妨,有時候也許就是人們知道太多,而沒法費力把故事寫下去。

by 張國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w7Y4O-IPMA&NR=1

圖片轉載自電影金枝玉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