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Dairy 28 - 午夜腳踏車 (2010/10/07)

凌晨三點的酒吧,客人說他總是騎著他的腳踏車就去到所有的地方;我眼露艷羨神情,聳聳肩說可是我不會騎腳踏車。

然後那個客人也聳聳肩的說那我們現在就來騎腳踏車吧。


總是懇求身旁朋友教導兩輪樂趣的我,登時脫口而出說我要去一下洗手間,而且不一定會回來;然後他一本正經的大笑說 [我等你]。

事已至此,也只好接受命運。

帥氣的脫掉圍裙,登登登的來到酒吧旁的大街上,台北轉運站的霓虹招牌閃呀閃,沒想到第一次挑戰的腳踏車坐墊比我的腰還高,頭已經洗下去,差點就在上車時就摔一跤。

幸好我還是優雅輕巧的將雙腳東挪西移的放上了腳踏板。


出發。


凌晨三點的台北街頭空空蕩蕩,很適合來點甚麼鬼鬼祟祟的行為,可能腳踏車初學上路也包含其中;由於客人身高超過190公分,想當然爾這一切當場變成超寫實鬧劇,每踩一下腳踏車就飛奔而出,我的腦袋還在渾渾噩噩思考直徑圓周之間的微妙必然性,風已經輕快的吹過我的頭髮。

最妙的是,身旁總有一個大步快跑的傢伙。還帶著像是巴士貓那樣的100分微笑。

在整個城市都靜靜睡下的夜晚,大概只有警政署門口守門的警衛目瞪口呆或是偷偷轉頭笑出聲。

我輕快又全身緊繃的騎了兩圈,此時這個客人已經在我心中榮登人生Top 10好友之一,不只為他願意教我騎腳踏車,重要的是他那看似傻勁,但實則企圖拯救一個平衡感的呆瓜的熱情令我感動萬分。

雖然非常靠近,但我還是得承認未能獨立完成兩輪冒險,僅有一個短短的霎那,我能感受我飛快的騎著,只有一隻溫暖的大手輕輕放在背後。

我的最新好朋友興奮的問我有沒有感受踏下踏板的那種力量,那種可以去到很多地方的快樂。


大力點頭。


後來我們跳了短短的一支舞,大概一個小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