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2011!


從上個月中開始,文章開始處於荒蕪狀態,很有可能是又到了年底檢視自己的時刻,進入我的老天哪,怎麼好多事情都沒有做!”的自我羞愧狀態,非常避重就輕的先從打掃房間開始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然後才發現這絕對不是最輕鬆的工作。


年底的時候,我得到轉戰寫字的第一份工作,合作十分愉快,對於迷信各式人生預兆民俗信仰的我,不失為一個相當充滿正面能量的開始;但知己者莫若自己,開始不難,續航力才是考驗。

過去的一年我在咖啡廳/酒吧跑來跑去,得到十分兩極的經驗和評價,但過程相當有趣,更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很多原本人生旅途中不可能認識的朋友和許多充滿熱情和才氣的藝術家,也寫了幾篇關於轉戰服務業的倒啤酒煮咖啡人際相處有感。

2010年我完成了兩次旅行,巴黎和巴里島,以一個不務正業收入不穩的傢伙而言,個人對於這樣的實踐力感到十分具有成就感,雖然我真正的旅行還沒有開始規劃,預算也不知道在哪裡,不過活在一種正面的氛圍中是人生的重要指標,更何況世界各地有著這麼多有趣的傢伙等著我去拜訪。

許多朋友在2010已經出發或是即將於2011成行,年紀越大越覺得總活在一種”Hello, goodbye”的情境中,雖說我總是面帶微笑的揮手,不管是打招呼還是說再見,但那種也許不會再見的心情就像是買下一件一見鍾情的衣服卻發現好像總是沒有機會穿上般的些許無奈,雖然也意正辭嚴從未質疑過當初的真心。

每到年底節慶月份好像都有種唉呀是不是該來個年度檢討的心情,順便寫寫通常都力有所不逮但卻每年寫的不亦樂乎的新年新希望,我有個很妙的朋友寫下一篇超級真誠的新年新希望,每項目標還搭配預估完成率,當然沒有一項是100%,不過個人相當敬佩朋友寫下這一篇還poFB上的決心和昭告天下的勇氣;我也不惶多讓的寫下了滿滿一張A4的新年新希望,當然我不會公諸於世提供親朋好友們鞭策我的機會,像這麼樣一個充滿正面思考開頭但往往以達成率過低以至心情也隨著低落的苦澀果實,看來比較適合獨享。

過去的幾年我始終處於遊蕩的狀態,很多時候更以任性的方式對待身邊的人事物;今年跨年煙火時刻,我站在車水馬龍的信義/新生南路口,在火燒101的同時,我許下了跟去年一樣的願望,對於自己的期待我貼在電腦桌旁的牆壁上,和火樹銀花一起發亮的同時,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我關心的人我愛的人的開心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