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新歡


新入荷復古風咖啡紫低跟皮鞋,價格是一個可親可愛的笑話,新台幣49元。

最近進行開發購物新據點田野調查,想當然耳這並不在我的新年新希望清單中,但是絕對是執行最認真的隱藏版本。


師大夜市對我而言已經漸漸失去曾經的魔力,滿街的長版毛衣在我身上怎麼都穿不出青春洋溢的女大生look(在此誠實告解我還是不能克制的買了一件芥末綠假兔毛長版上衣),加上目前阮囊羞澀也無法進軍時尚東區bling bling

有天無意之間逛到一家二手店,陽春的店面非常不具吸引力,不過二手店約可分為兩種,一種用心經營以時尚商業化角度出發,光從櫥窗就可知道驚世好貨的存在,但價格往往也越陳越香水漲船高;另外一種則以大多數慈善舊貨店charity shop為代表,可完全滿足人類尋寶獵奇心理,只不過要從一堆他人可笑的舊愛中尋得好物,有其相對難度。

這家屬於第二種。

跳過一件2050元的長褲裙子大特賣,鞋架上陳列許多年代久遠的各式鞋款看的出來肯定行萬里路,然後二話不說就挑定了這雙,雖然鞋跟毀損鞋帶亂綁沾滿灰塵鞋墊還不知跑哪去,不過顏色令我一見鍾情,復古老摳摳風格也深得我心,價格當然是重要原因,雖說事後我也是另外花了好一筆修繕費才得以重新上路。

它是一雙別人的雞肋,也許太過陳舊也許顏色不合時宜以至於轉戰陽春二手商店,一堆曾經的舊愛待價而沽,幸而得以豐富我的2011衣櫃新計畫。

就像不適合的情人只能成為舊情人,雖然在自己身旁曾經登對也細心呵護,但是有時總會發現不合腳的咬牙切齒,或是跟全身衣服怎麼就是不相配的搖頭歎息,於是也只能揮揮手希望他的人生會更好,或是更多時候對方跟我欲言又止微笑揮揮手。

然而每個雞肋之所以成為舊愛都有它不得不的理由,但也總有機會重新開始。


後記.
1.      該商店為[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庇護商店快樂小舖],提供視障或其他障礙孩子就業和生活的機會,商店位於南勢角捷運站站內1號出口,歡迎大家有空前往一逛,有興趣捐贈物品的朋友,請電聯絡電話 (02)2943 - 3994找就服員陳孟君小姐或其他義工。
2.      如有興趣捐贈書籍,快樂小舖也收,不過書籍類商品在該商店流動率較慢,建議捐贈專門收書的單位,如陽光基金會二手捐贈書活動,用二手書創造陽光孩子的希望,並有合作書店及貨運公司進行免費收書,詳情請見http://book.sunshine.org.tw/Question.asp

如有興趣捐贈的朋友,剛好可趁年前大掃除汰舊才有空間換新,也歡迎轉PO文與身邊朋友分享舊愛新歡資訊。

祝兔年又新又好。

Comments

suewun said…
好有型噢!!!
amber said…
呵呵 謝謝呀 而且才49元 齁齁 :)

Popular Posts